陈劲在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专题讲座中指出 推动调查研究提质量上水平 构建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10月9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劲在区会议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展开专题讲座,近百名统一战线有关成员参加讲座。

  讲座中,陈劲紧紧围绕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展开讲解,重点从调查研究的作用及存在的误区、调查与研究的关系、关于调查研究的选题、调查研究的实施及调研报告的撰写四个方面展开细致具体的指导,并结合案例分享调研工作的经验和感受,对撰写调研报告的结构、行文表述、观点锤炼等作了深入讲解。

  陈劲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调研能力,切实搞好统战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共同推动全区统一战线系统调查研究工作提质量、上水平,构建统一战线工作大格局。

  聆听讲座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专业程度高、指导作用强,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今后在工作中撰写相关调研报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今后将以更加务实的精神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与水平,深入研究思考新时代统战工作,为统战事业添砖加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参加讲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