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发展 我区党政代表团赴两江新区渝北区考察学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0月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率我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两江新区、渝北区,实地考察学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两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张国智,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皮涛;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陪同考察。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考察。

  重庆两江新区于2010年6月18日挂牌成立,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第三个、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我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礼嘉智慧体验园、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两江新区发展建设、产业培育、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学习两江新区先进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

  黄宗华说,两江新区思想解放程度之高、思维理念之新、发展势头之猛、改革开放力度之大,让我们受到了震撼,深受启发。希望今后武隆与两江新区之间进一步加强了解,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积极推动两地大范围、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在渝北区,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重庆中光电产业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地,实地考察在工业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不时交流探讨,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黄宗华说,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旅。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携手融入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在对外开放、产业协同、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领域全面合作,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