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武隆天坑登央视《地理中国》秀美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0月7日,央视《地理中国》栏目播出的“悬降仙女山”再一次让全国观众感受到武隆天坑的神奇俊秀。

  据了解,《地理中国》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的一档科普类日播纪录片品牌电视栏目,栏目组于6月左右赴武隆取景拍摄。此次拍摄以“恶鬼坑”“仙人坑”两个奇特各异的天坑为主要拍摄对象,通过两期专题节目,深度解读此二坑的良好生态本底,以及是什么样的自然因素,使相邻的两个天坑迥然不同。同时号召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家园。

  武隆天坑是世界上第二大天坑群。天坑深度和口径均在300米以上,气势雄伟壮观,风景秀丽宜人。天坑坑口有“十”字形、有纺缍形、有簸箕形,变化多端。其中中石院天坑是迄今发现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天坑,口径面积为27.82万平方米,坑底住有3个院落、13户人家、60余人。而此次播出的“恶鬼坑”“仙人坑”主要是中石院和下石院。

  据悉,《地理中国》寻访“悬降仙女山(上)”已于10月7日晚播出,下集于10月8日晚8点30分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继续推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