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就城市管理工作开展“马路办公” 科学谋划强化执法 助推城市品质再提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10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率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城市占道游摊、危旧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等市容秩序问题开展“马路办公”。

  当天,卢红一行首先前往国平时代天街,实地察看占道游摊等市容秩序问题和管理情况,并听取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关于城区市容秩序整治的情况汇报。卢红指出,城市市容秩序代表了一座城市的形象,要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管理机制,要加强对门店摊位的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随后,卢红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平一期和渝兆新天地中横街建设情况、小区绿化及乱搭建整治情况,察看了南滨路片区危旧房改造以及北滨路建设情况,并对金海农贸市场楼下、南城中央广场东侧市容秩序整治及储备地块建筑垃圾等规范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督促指导。

  卢红要求,城市管理工作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相关部门及责任单位要科学谋划城市管理布局,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城区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闲置空地改造,为广大市民游览休憩提供舒适环境;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日常监管,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坚决制止影响市容秩序的各种行为;要从源头上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城市管理提升成果,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