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02   阅读量:

 

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吃长寿面与祖国庆生

稚嫩童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与国旗合影

给群众发国旗脸贴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本网讯 (记者 蒋 颖 杨顺兵 王 露 代君君 杨 丹 胡定勇)9月29日至30日,我区各部门乡镇开展快闪、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书画……区仙管委、仙女山新区开发公司联合开展以“礼赞新中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发展历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9月30日,区示范幼儿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孩子们用他们独有的单纯、稚嫩的感情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主旋律的响起,江口镇300余居民汇集到广场上,挥舞着国旗,大声跟唱着,用歌声将自己的爱国情感娓娓道来。面对这不期而遇的快闪,行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芙蓉街道三坪村与芙蓉东路、西路社区20余人走进三坪春晖养老院,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吃“长寿面”等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凤山街道巷口社区街巷两旁挂满了五星红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整个社区一片中国红。该社区开展“迎国庆·挂国旗”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大合唱,通过活动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感,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有一种感动,叫祖国带我回家。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9月30日,羊角镇大庄示范街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通过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

  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全体党员来到后坪坝苏维埃政府遗址,开展“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驻足在苏维埃遗址前,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老同志讲述后坪坝苏维埃遗址的由来和二路红军在后坪的红色文化故事。

  土地乡举行文体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村民等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整个比赛气氛热烈。最后,大家用合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此外,长坝镇、庙垭乡、武隆中学凤山校区等乡镇、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