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

审议武隆区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实施方案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9月3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17年12月28日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2018年9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的情况汇报;审议《“一环两园”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送审稿)》《武隆区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黄宗华要求,要贯彻精准方略,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从市场主体的角度深入研究完善规划方案,因地制宜带动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要着力补齐农业产业链,在差别增收上突出特色、搞好示范。要打造并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要加大营销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打造脱贫增收致富产业。要按照“三清一改”的要求,深入推进重点区域环境整治,解决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