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 毅)惠风和畅,天朗气清。10月1日早上8时,在城区世纪广场,我区各界代表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上千人参加仪式。

  节日的世纪广场花团锦簇,国旗飘扬,歌声嘹亮,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上午8时,黄宗华宣布升旗仪式开始。

  紧接着,国旗手手捧五星红旗,护旗手整齐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子,铿锵有力地向国旗台庄严走去。随后,国旗手挥动右臂,画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舒展在蔚蓝的天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与此同时,全场齐唱国歌,驻武官兵和公安干警面向国旗致以庄严的军礼,学生代表向国旗致以少先队队礼,在场群众则深情地向国旗行注目礼。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升旗仪式完毕后,全场同唱《歌唱祖国》。他们中,有披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也有挂满荣誉勋章的老战士;他们中,有身着特色服饰的少数民族代表,也有一身戎装的驻武官兵、公安干警;他们中,有曾令我们深受感动的道德模范、劳模、三八红旗手,也有来自各行各业为武隆发展埋头苦干的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大家纷纷挥舞着手中国旗,唱响祖国赞歌。那一刻歌如海、声如潮,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爱国情。

  最后,在场群众纷纷自发拿出相机、手机,与国旗合影留念,记录这荣光的时刻,现场呈现出一片红色的欢乐海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