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追忆初心使命 颂扬崇高精神 黄宗华卢红杨国权潘晓成参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我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的初心使命,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烈士纪念日活动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庄严开始。国歌奏唱完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10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向前,将5个花篮整齐地摆放在烈士墓前。黄宗华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

  黄宗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全区人民,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黄宗华说,我们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把革命先烈的理想进一步变成现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旅游示范区”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示范区”和“特色山水城市”,以扎实的作风和显著的成效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武隆落地落实。

  黄宗华说,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斗志。全区党员干部、广大驻军官兵、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广大青少年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做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全体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的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碑,献上手中鲜花,追忆革命先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