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等区领导集中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露 徐爱荣 杨丹 蒋颖)国庆节前夕,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分别深入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工业园区、燃气公司、农贸超市等地,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9月29日,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天生三桥景区、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督查检查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黄宗华一行实地督查检查游客接待中心和景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建立健全落实情况、安全措施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旅游安全情况,以及交通安全、服务能力和质量保障等国庆节旅游服务保障情况。

  全面了解情况后,黄宗华指出,国庆黄金周是我区旅游高峰期,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把握当前旅游安全工作的形势,安全意识丝毫不能松懈。要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全区旅游接待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抓细抓实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守安全底线。要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排查重点部位、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并及时落实整改。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实时掌握景区客流情况,切实提高应急处置的水平和能力。要搞好服务、咨询,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强巡查频次,引导文明旅游,确保国庆期间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和来武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29日,卢红率队先后深入羊角豆制品公司、黄荆坝一期建设项目工地、土坎镇乌江大桥桥头碑垭加油站、区林业局防火物资储备仓库、巷双路沿江路段等地, 仔细检查国庆前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加油站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羊角古镇旅游安保情况、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等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一同检查。

  卢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做到组织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各个环节,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事故防范应对水平。要加强安全教育,严格监管执法,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当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一行先后来到南滨路、金海农贸市场、永辉超市、殡仪馆等地,重点检查城市管道、桥梁、燃气、商贸、食品药品、农业产业等安全工作。

  石强桢强调,节日期间是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高风险期,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口,并做好产品存储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节日。

  当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周光带队深入仙女山镇部分酒店、小区、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周光要求,国庆节临近,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定期检查和维护消防设施,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确保来武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罗建国、陈清松、张允峰、徐正菊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