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街道举办农民丰收节活动 瓜果飘香庆丰收 欢声笑语迎华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9-24   阅读量:

共庆丰收

  本网讯 (记者 杨丹)秋分时节,瓜果飘香,蟹肥菊黄。9月22日,芙蓉街道在黄金村举办农民丰收节。

  本次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国庆”为主题,通过农副产品展销、拼图大作战、农民趣味运动会以及自导自演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与广大农民群众共同分享秋收的喜悦。

  活动当天,农副产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销区摆满了各村的名优产品,翡翠梨、无花果、棕编、腊肉、老荫茶、红苕粉、无公害蔬菜……吸引大量群众前来咨询购买,热闹非凡。在拼图大作战环节,各村村民用火红的辣椒和金灿灿的玉米拼出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并围绕旗帜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随后的农民趣味运动会上,肩挑接力、搓玉米、拔河等接地气的比赛项目,赛出了友谊和风格。此外,芙蓉街道还邀请市区农业专家及各行各业的精英进行座谈,共同为“三农”事业把脉问诊、定位导航。

  “我们买了特别多土特产,吃起来放心!”带着爸妈来武旅游的陈序女士一家在丰收节上收获满满,后备箱装满了红苕粉、竹笋、老南瓜等农产品。

  区领导马奇柯、涂华林、刘高永、杨兴禄出席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