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机器人亮相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9-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呆萌的造型,传神的语气,灵活的肢体……天池苗寨开寨时,三位“神秘嘉宾”倾情助阵,引得现场众人围观。在活动现场法治扶贫高新技术智能展区,由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带来的三台大牛法律机器人正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专业的解答令人一阵赞叹。

  据了解,大牛法律机器人由重庆生产,是国内第一台具有“类脑”能力的法律机器人,以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技术,能够模拟法官和律师的思维,具有很强的自学习能力。它的“大脑”收录了数十万条法律法规、法条及案例,能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工伤赔偿、房屋买卖、交通事故、物业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20多类法律问题都能进行快速的法律调查,并做出专业法律解答,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供群众参考。未来,这款机器人还将深入武隆的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以前见过的机器人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互动交流,没想到大牛法律机器人不仅能做到很‘智能’地对话,还能有如此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市民刘先生直言,这次后坪天池苗寨开寨真是让自己长了见识,他希望未来在我们城区的各大办事大厅、窗口都能配备如此高度智能化的机器人,让科技方便群众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