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在武隆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好文旅融合文章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9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9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率市委政法委扶贫集团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赴对口帮扶的武隆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立足当地自然资源,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文章,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强先后到沧沟乡以及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实地考察了青杠村古渡驿站、天池苗寨两个文旅融合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示范点,实地了解当地通过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脱贫增收的情况,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要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刘强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旅游产业发展上,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盘活旅游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探索“旅游+扶贫”模式,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实现稳定脱贫。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