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笔者9月17日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该支队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实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10条》,有效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助力。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实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新10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该支队建立了“大走访”机制,深入辖区各民营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走访活动,听取工作意见。针对辖区9家重点运输企业,召开警企专项座谈会4次,实地走访40余次;针对重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5场、受众2300余人次,有效筑牢了交通事故预防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该支队积极推动“放管服”落地,支队车管所作为“最多跑一次”第一批试点单位,通过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办等四项举措,努力改进窗口服务,实现“一次办、马上办”,极大提升行政效能。充分发挥监管协调职能及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坚持每月对辖区汽车销售店、驾校、检测站、人检线等行业进行走访,为辖区驾校、汽车销售店、企业累计开展送证上门12次,上门服务16次,查验机动车742辆,有效解决了民营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

  “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队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精各项服务举措,切实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发展。   (李东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