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 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6日,区委、区政府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举行“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参加研讨。

  专题研讨采取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黄宗华、陈劲、马奇柯、涂小奎、刘高永等同志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这一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话看法,整个交流研讨在严谨而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迸发出了激烈的思想火花。

  黄宗华在讲话中说,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内本质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党不断走向胜利的有力保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和魂。我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才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黄宗华强调,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我们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刻抓住这个党建的“灵魂”和“根基”,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念武装,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带头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带头保持清正廉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