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 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先后来到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以“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为课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黄宗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当天,黄宗华先后来到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仔细察看部门办公条件,了解人员编制、工作开展等情况,听取区科技局和区经济信息委有关工作汇报和各相关单位关于我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意见建议。

  黄宗华说,大数据智能化是我区存在的短板,更是未来发展的机遇。此次开展“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山论”“两化路”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我们要切实提高认识,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集中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机遇,进一步开放思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以5G时代到来为重要机遇,破除空间、时间壁垒,找好找准阶段性方向和目标,让大数据智能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使创新成为武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黄宗华强调,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要找准着力点,在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在存量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增量产业项目化清单化园区化落地上下功夫,在民生、政务、经济等领域服务和管理上下功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让大数据智能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细化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大投入,用好用活政策手段,推动人才集聚,释放发展活力,为武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卢红要求,要进一步摸清现状,找准短板、问题、差距,明确目标和方向,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云长制”落实。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以数据汇集和硬件提升为重点,全面提升信息统筹能力和互联互通水平。要加快形成共享共用共连的信息共享机制,避免各自为政,打通信息壁垒。要通过专业人才引进和购买服务等方式,破除人才瓶颈,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刘高永一同参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