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召开 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1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市委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开创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和《中共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部分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基础和前提。

  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其中学习教育是根本,放在首位。全区上下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点,紧扣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目的,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要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新时代武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

  黄宗华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突出主线,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作为全区上下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载体,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求实效,进一步转变学风和作风,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