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高质量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 把初心体现在岗位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0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宗华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初心体现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秋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宇、李进涛,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作、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兑现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不断巩固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加快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以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兑现落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黄宗华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必须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系统理解、融会贯通、积极推进,做到高标准落地落实。要精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融合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主题教育自始至终都取得良好成效。要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施策、督促指导、氛围营造、作风改进、统筹兼顾,把初心体现在岗位上、把使命落实在行动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吴秋鸿指出,要始终坚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始终坚持统筹推进,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践特色,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始终坚持切合实际,分类指导,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落地落实。

  按照安排,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主题教育单位和区委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工作布置和培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