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9月10日,全区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表彰全区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大会,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出席会议。

  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受表彰的5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表示热烈祝贺。黄宗华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推进综合改革,武隆教育事业得到较快发展。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提高教育工作质量上、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上、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上、在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加劲用力。要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能力提升,抓好教师减负松绑,稳步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培养好、爱护好。要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引领、氛围营造,凝聚起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强大合力。

  卢红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要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目标要求,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围绕“人民满意”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把德能兼备贯穿工作始终,全力推进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石强桢、胡珍强、辛莉、黄昕、罗斌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