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秋装上新早 夏装迎来打折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9-10   阅读量:

市民正在挑选打折夏装

挑选秋装

  本网记者 杨丹

  虽然已过立秋,但天气依然有几分炎热。近日,记者走访城区各个服装店发现,各店面最显眼的位置陆陆续续的被新款秋装占领,而夏装则纷纷退居二线,开始上演打折促销狂潮。

  夏装折声一片 市民“买买买”

  “店里上个月就开始做夏装促销活动了,天气逐渐转凉,要把位置腾出来上秋装新品,平常夏装不打折的款式一律打折,销售额还算可观。”某品牌店的导购员李芙蓉表示,每年8月中下旬开始,为了不积压货源,几乎每家店铺都会大力度开展夏季服饰的折扣促销特卖。

  走在路上,品牌服装门店内,写有“季末清仓夏装全场5折”“夏季家居服6.5折”“全场满500减200”等促销字样的标牌随处可见。而街面的一些服装小店的降价幅度更是令人咂舌,“史无前例,重拳出击,全场49元起”“亏本处理,最后十天啦!”“每件30至59元”等字样的广告语,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挑选。

  “一个多月前,我就看上了这条裙子,当时原价972元不打折,觉得太贵了‘肉痛’,便没舍得买。现在全场夏装都打5折,972元可以买两件了,比之前划算很多。”某品牌女装专卖店内,正在挑选裙子的小丽告诉记者,挑选打折的夏装,价格便宜只是一部分原因,款式经典,穿几年都不会过时才是最关键的。

  而另一家服装店内,高二学生黄薇薇一口气买了5件夏装。“换季的时候买衣服很划算,我这三件短袖,两条裤子一共才花了不到400元,用同样的价格买到的东西比之前更多。”黄薇薇说,现在天气还未彻底转凉,衣服买来可以再穿一段时间,况且明年还可以继续穿,何乐而不为呢?

  除了夏装打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外,反季节羽绒服、棉衣、针织衫、大衣等低价销售,也吸引不少市民选购,在这场打折狂潮中分得一杯羹。城区某服装店的导购员许佳莉介绍,现在所卖的服饰基本都是往年的旧款,价格实惠,质量有保证,款式不容易过时的就很受市民青睐。

  新品秋装上市 流行元素“现端倪”

  虽然各家店铺的夏装纷纷推出大力度折扣优惠,但是款式多样的秋装还是占据了半壁江山,唱起了主角。记者走访发现,相较于夏装促销的销售量,新上市的秋装的销售量则稍显“寡淡”。

  “受气温的影响,很多市民在夏秋换季的时候并不持积极态度。”从事服装销售的资深导购员何兴莲告诉记者,通常换季时,尤其是夏秋换季,受“秋老虎”的影响,许多商家并不会把夏装全部处理全面上秋装,往往会留一手。因为本地秋季时长较短,且当下上新的秋装,款式和夏装类似,刚上市基本没有折扣,价格普遍偏高,致使新款秋装遇冷,所以上货数量也不会太多,等过了9月份,气温稳定回落时,才会迎来秋装销售的高峰。

  秋装虽然上新较早,但整体款式仍然契合当下炎热的天气,今秋流行元素也从新款服装中初现端倪。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目前市面上的秋装以棉麻、雪纺等透气性强的布料为主。而在样式、颜色等方面,女装延续了夏季的流行色调,以牛油果绿等靓丽的水果色为主,且复古风潮不褪反增,同时,条纹、格纹、印花图案等经典元素被巧妙地运用到各种服饰上,阔腿裤、老爹裤依旧热度不减。相比之下,男装则沉稳得多,以纯色T恤居多,黑、白、灰、卡其色为主打色调,动物图案、涂鸦等元素以及嘻哈风和90年代的复古运动潮流也在秋季男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