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更换不用跑车管所 武隆两家医疗机构可办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9-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获悉,即日起,全市186家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从此,驾驶证到期更换不用再跑车管所,直接在指定驾驶体检医疗机构即可实现一站式办理。我区福康医院体检站、中医院体检站两家医疗机构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着力点,大力开展警医合作,在全市186家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有效实现驾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和“就近办、便捷办”。

  驾驶人如果驾驶证到期需更换,可以就近选择指定体检医院进行体检,然后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按流程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车管部门后台会在受理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便进入制证环节,最后通过邮政快递送证上门,一般3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新证。

  需要注意的是,驾驶人前往指定体检医疗机构办理驾驶证到期更换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办理时间为临近驾驶证有效期前5天至90天内,且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驾驶证为正常状态。此外,在新办驾驶证未收到前,原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体检医院还可提供免费证件照采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