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北滨路乌江一桥至二桥段完成桩基浇筑739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9-10   阅读量:

图为工人正在结扎钢筋。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结扎钢筋要确保牢固,不能漏掉每一个空隙。”近日,记者在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库区武隆城区段北岸乌江二桥至乌江大桥段施工现场看到,工地监理正认真检查施工进度,并叮嘱施工人员注意施工质量安全。

  据了解,全长2.78公里的乌江白马航电枢纽工程库区武隆城区段防护工程(北岸乌江二桥至乌江大桥段)是我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项目自2018年6月开工以来,建设团队克服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紧等困难,目前已完成施工便道95%,筑岛平台5.436万方,桩基浇筑739根;承台完成23个,完成3588立方米,按期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接下来,项目将计划完成桩基浇筑130根,承台23个,挡墙2000立方米。”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10月前,还将重点对南溪沟箱涵施工,开挖9000立方米,桩基施工9根,导流管200米,换填7000立方米。

  据悉,北岸乌江二桥至乌江大桥段项目下至乌江二桥上游约140m、上至乌江大桥上游约290m,全长2.78公里,工期33个月,计划2021年底完工。全线设计中,结合现有景观元素,打造多样生态环境、提升滨江活力,解决防洪同时,营造绿色休闲,亲水宜人的滨水景观空间。与此同时,还将在高程190m、195m设置2条人行马道,在高程186m设置共11处亲水平台,为市民创造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