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来武隆都有不同感觉 ——访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散文学会会长王剑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9-10   阅读量:

王剑冰

  本网记者 杨丹

  王剑冰,男,河北省唐山市人,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散文学会会长。曾获全国首届冰心散文奖、全国第三届冰心散文奖,全国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中国文联理论奖,河南省政府文学奖,首届杜甫文学奖、中国散文诗90年重大贡献奖等。著有:《日月贝》《欢乐在孤独的那边》《绝版的周庄》《吉安读水》《天河》等文学作品。

  记者:王会长,您好!据我所知,您来过武隆不止一次,请问您如何评价武隆?

  王剑冰:第一次来武隆时,我首先对武隆这个名字产生了兴趣,它听起来给人一种雄伟、气势磅礴的感觉。此前,我曾去过仙女山、天生三桥、犀牛寨,每一处的自然风光都保护得很好,原汁原味,令人瞬间忘却城市的喧嚣,沉醉其中。尤其是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的天生三桥,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乘坐电梯下行至坑底,沿途“三桥夹两坑”带来的视觉冲击,让我真切感受到这里的山山水水赋予的、与武隆这个名字相符的独有的气质。

  记者:此次来到白马山,游览了贡茶园后,您有何新的感受?

  王剑冰:白马山之旅是我第三次走进武隆,虽然每次都很短暂,但都有收获。来到白马山后,这里的风景又给了我一种不一样的感觉,与中原的高山相比,它更原始,更柔和。放眼望去,一片葱郁,让人觉得特别清爽。

  清晨,我在梦境中被婉转、清脆的鸟声叫醒,云雾缭绕的青山下,层层茶海衬着蓝天,仿佛置身于油画中。亲身立于万亩茶园中,茶的气息可嗅、可感,仿佛梦中仙境一般。品一口“贡茶”,观一方山水,来这里多少次都不会觉得腻,应验了那句“武隆值得来一千次的地方”。武隆人生活的品质、品味不断提升,让人心生羡慕,可惜自己不是武隆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