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理想同行 15名清华学子赴江口镇黄草小学爱心支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04   阅读量:

一起游戏 一起游戏

支教志愿者合影

融洽相处

记录美好时光

贺梦楠和学生在一起

写下祝福

不舍分别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近日,来自清华大学的15名志愿者在我区江口镇黄草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黄草渝情”爱心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以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课堂形式和轻松活泼、学耍结合的课堂氛围带领黄草小学50余名暑期留守儿童们探索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清华大学的哥哥姐姐不仅给我们讲作业、玩游戏,还能用很有趣的方式给我们讲课,让我们的暑假过得更有意思了。”黄草小学4年级学生冉雪说起有趣的课堂,充满了怀念。

  据了解,“黄草渝情”支教活动是清华大学物理系自2013年成立的学生暑期三下乡品牌活动。该活动旨在播种爱、传递爱,让每一个参与的志愿者都能尽自己的所能,奉献爱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今年是活动的第7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支教志愿者并不仅限于清华大学物理系,还有来自航院、工物系、电子系、法学院、哲学系、软件学院和医学院等多个不同科系。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志愿者在支教的同时,还开展了入户调查,了解黄草村经济发展的优缺点,以求为黄草村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活动负责人石岩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