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仙女山 火热音乐节 ——2019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点燃夏日激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21   阅读量:

  

热情的观众

陈思思

本地美食受欢迎

白举纲

张磊

毕夏

旦增尼玛

后勤安保

粉丝应援

灯光璀璨的表演现场

  本网记者 代君君

  好安逸

  来!一眼get羊角古镇亮点

  8月17日,2019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火热开幕,白举纲、陈思思、张磊、蒋敦豪、扎西平措、旦增尼玛、谭轩辕、毕夏八位歌星携手果然、飞石、吾独等乐队在仙女山大草原激情献唱,数万名观众围站在舞台前,随音乐舞动。

  中国好声音依次登场

  “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天空一样坚强,在这曲折蜿蜒的路上,体验生命的意义......”当2013年度好声音学员毕夏唱响自由之音,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中国好声音》自开播以来人气爆棚,培养出了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音乐人。今年,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一次性就邀请到《中国好声音》6位超人气歌手,其中张磊、旦增尼玛、蒋敦豪、扎西平措分别是2015年至2018年度冠军,毕夏、谭轩辕2位人气学员也十分有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凭借“天籁之音”,有着经典的藏腔演绎的旦增尼玛,还是被誉为“雪域藏腔、天籁歌者”的扎西平措,他们带着民族特色的演奏方式深受观众的喜爱。

  而带有浑厚深沉的嗓音而爆发出无穷音乐能力的张磊更是以其细腻的声线、充满感染力的歌唱方式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那么静、幽会相见的年轻人好悠然......”对于当晚《乌兰巴托的夜》的演唱者蒋敦豪,其积极阳光而富有正能量的形象深受远道而来歌迷的追捧。他边唱边跳的方式也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而重庆本土歌手、2015年《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全国季军歌手谭轩辕带来的《守护》《依然爱你》《态度》等歌曲,让仙女山的数万音乐迷在清凉夏日里,尽享激情音乐的魅力。

  气氛热烈感染力强

  今年的表演嘉宾中,连续12年登上央视春晚、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的参加让整台音乐节更显高规格。从1996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大联唱《神州大对歌》,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便凭借着天籁般的嗓音,连续十二年登上央视春晚。并留下了《雪恋》《中国梦》《满月》《幸福小康》《情哥哥去南方》等众多传唱度极高的经典之作。

  不仅如此,在与现场数万观众互动的过程中,身穿红色礼服的陈思思,更是领着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不仅表达了对祖国70周年生日的祝福,更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自豪感。

  “今年现场来了多少仙女啊,我好像听到了很多仙女的声音,昨天还听说,白马王子也要来哦。”音乐节现场,陈思思还为武隆18日开园的白马山景区做起了广告。

  而来自我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许静与扎西平措一起演唱的《窗》,则引发了观众的尖叫声。高呼武隆妹子实力惊人的同时,也将武隆白马山景区的形象卡通人物送给了好声音的歌手,带向了更大的舞台。

  演出现场,来自天南海北的粉丝热情高涨,挥舞着整齐的应援灯牌与双手,与歌手大声齐唱,在近6个小时的演出里,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后勤保障井然有序

  音乐节现场数万名观众短时间内的进场、退场对后勤保障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好在,武隆预案在前、准备在前。

  “为确保演唱会顺利举行,我们提前筹备,在景区关键点及沿线增设人手指挥交通,新增能容纳上千个车位的草坪停车区域,总计能容纳6000辆车停靠。”重庆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对游客进行更加明确的交通指引,景区还制作了临时停车场的标识标牌引导,全力疏导交通,避免堵塞及混乱情况发生。

  安保方面,单日安排900余名安保人员,其中包括民警、特警、景区保安及专业保安,分布于仙女山景区沿线和演出场内外,维护交通秩序、检查演出设备、负责消防安全、维护现场秩序、疏通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等,有力地组织演出,确保演出顺利举行。

  与此同时,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相比往年现场网络信号差的现象,今年音乐节现场,手机网络信号有了极大的改善,不仅朋友圈里能第一时间与朋友分享现场的热烈氛围,还能通过手机直播、抖音等方式,同步观看到现场的精彩演出。

  本网记者 李柏翠

  好悠扬

  陈思思与数万观众共同歌唱祖国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8月17日举行的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现场,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与上万名观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告白、表示衷心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响起,在陈思思的热情邀约下,观众的歌声汇流成一片声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繁荣发展。依靠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武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也渐渐从“无名之辈”,跃升为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在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块金字招牌。

  仙女山草原露营音乐节作为武隆打造的一台盛夏狂欢盛典,2010年起每年一届,至今年已经是第10届,当晚可以说是10周年庆典了。陈思思也非常默契地选择以非常喜庆地红色长裙登台献唱,向祖国告白的同时,对仙女山表示庆祝,真可谓用心十足。“在美丽的仙女山唱歌,感觉自己也成了仙女。”演出现场,陈思思对观众打趣着说。

  另外,陈思思还演唱了《南屏晚钟》《心中的玫瑰》《康定情歌》等大众耳熟能详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过足了民歌瘾。“陈思思参加音乐节,这怕是很少见吧!仙女山果然厉害,把她都邀请来了!”演出结束后,一位观众与同伴说道。

  好巴适

  帐篷里听音乐

  本网讯 (记者 王露)2019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吸引数万名游客共享音乐视听盛宴。当天,在仙女山上的露营区,上千顶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帐篷扎堆而立,远远望去如多彩夏花绽放。

  “在帐篷里,边吃西瓜边听音乐乃人生一件乐事。”来自主城的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仙女上的音乐节是他们全家最期待的事情。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与牛羊作伴,在星光和音乐的伴随下,尽情享受这炎炎夏日里难得的清凉与惬意。

  好美味

  特色小吃受欢迎

  羊肉串、羊肉串,五块钱一串,快来快来哦!”音乐节带火了武隆的本地美食。当天,在音乐节现场周边,不少摊贩卖起了羊肉串、烤红薯、烤玉米、烤排骨、糍粑、洋芋花、凉面、西瓜、葡萄、猕猴桃等当地特色美食和水果,叫卖声络绎不绝。

  游客们被当地美食所吸引,纷纷驻足购买。“毛洋芋给我来10个,再来5串烤排骨……”游客张小姐对武隆的“土味道”赞不绝口,特意为家人买来尝鲜。

  (本版图片由代君君、王露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