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晒伤莫心慌 6个方法帮你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19   阅读量:

  

  除了中暑,盛夏时节,皮肤晒伤也是一件恼人的事情。在太阳下暴晒容易晒伤皮肤,人会感到很强的灼热和疼痛感。这时一定要抓紧时间科学护理,以免时间长了使皮肤损伤加重。那皮肤晒伤了该怎么办?

  冷敷护理

  冷敷有助于中和晒伤,冷敷时可以将毛巾或衣服放入冷水或冰箱中,拿出稍稍拧一下(不滴水就行),然后敷在皮肤上。当水分逐渐蒸发时,就会有冷却作用,这有助于控制晒伤和疼痛。

  一天敷3-4次,每次约半小时即可。此外,还可以用纱布沾满饱和的生理盐水或清水,置于冷藏室待冰凉后,敷于刺痛部位,约20分钟后取下,可以消除灼热感并有助于减轻皮肤红肿症状。

  黄瓜汁涂抹

  用黄瓜汁敷在疼痛的皮肤上10分钟,清凉透入皮肤,疼痛自然消减。

  黄瓜汁水分丰富,包含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既可补充皮肤失去的水分,又可治疗脱皮现象。敷后身体要用水冲洗干净。

  芦荟面膜

  将芦荟的果肉敷在晒伤的皮肤上,能有效镇痛以及美肤的效果。蛋白含有丰富蛋白质,可协助皮肤生长,如果将芦荟与蛋白、蜂蜜混合,制作成面膜,其浆力更强,不会出现滴漏情况。敷面过程15至30分钟,之后用水清洗脸庞。

  西瓜皮面膜

  皮肤晒伤后,可用西瓜皮捣汁,加入蜂蜜制作成面膜,敷在伤痛处,可以减轻晒伤皮肤的肿痛和脱皮现象。西瓜皮面膜不仅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功效,使伤痛尽早愈合,皮肤恢复光滑。

  维生素E润肤膏

  先把一粒维生素E切开,然后把里面的油状物质倒进一汤匙润肤膏内拌匀,即成为自制的维生素E润肤膏。把它涂在晒伤的皮肤上,减轻疼痛并且有助加速皮肤的复原。

  茶水热敷

  用棉球蘸茶水轻轻拍打晒伤处,这样可以滋养皮肤,减轻灼痛感。因为茶叶里含有鞣酸,具有很好的促进收敛作用,能减少组织肿胀,减少细胞渗出,对于轻微晒伤而没有暴皮的皮肤非常管用。

  如果晒伤的面积太大,也可以在脸盆中加入浓茶,让晒伤的皮肤浸在水中多泡几分钟,效果会更显著。

  冷牛奶敷

  日晒后感觉到皮肤热、痒就应该进行冷敷,以便降低皮肤温度,减轻损伤,而且越早越好。冷牛奶外敷,对付轻微晒伤可以算是一个有效的偏方,因为牛奶的酸性对皮肤具有消炎收敛的作用,而且不易过敏。

  (杨丹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