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儿童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孩子们,围成一个圈,拿好笔,跟着我的节奏将笔依次传给左边的同学……”8月16日,区妇联在区委党校开展“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儿童关爱活动,来自全区各乡镇的150余名困境儿童、“爱心妈妈”,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儿童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陪伴与关爱。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市级专业心理辅导团队对我区困境儿童及“爱心妈妈”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设有“爱心妈妈”培训讲座、儿童主题团辅、儿童心理测试、儿童与爱心妈妈混合团辅等多个环节。

  在团辅活动中,孩子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个游戏环节中,通过“挑战阿利法塔”“自画像”“六个小岛”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共同配合完成任务,促进彼此交流合作。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心理专家老师对“爱心妈妈”进行讲座培训,讲解困境儿童心理发展过程,以及在生活中“爱心妈妈”应该如何与困境儿童进行有效的沟通,正确关心和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今天玩了很多游戏,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感受到了爱心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参与游戏的学生纷纷表示,“将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微笑走下去。”

  据悉,近年来,区妇联积极探索建立儿童关爱服务机制,推进“儿童之家”“春蕾圆梦”“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等儿童关爱服务品牌建设,组织儿童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为他们构建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接下来,区妇联还将持续开展帮扶活动,拓展社会帮扶力量,构建社会帮扶体系,全方面保障我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区政府副区长黄昕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