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坚持为民服务 彰显担当作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8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在和顺镇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与平桥镇、鸭江镇等乡镇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代表的建议意见,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作现场回应。

  “我们急切希望和顺能够建立一个加油站,不然每次都得去白马镇加油,一趟来回,汽油几乎消耗了三分之一,不划算……”座谈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分别对2019年上半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和贯彻落实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等与会部门现场作出了回应。

  杨国权对反映集中的问题,现场向代表们作出合理的解释,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处理建议。杨国权指出,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要坚持为民服务,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代言质量,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代表之家”平台建设,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人大履职搭建更好的平台。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支持和配合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体现监督实效,更好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涂华林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