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肿瘤防治科普讲座开讲科普防癌抗癌健康知识 切实增强全民健康意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8月16日上午,2019年肿瘤防治科普讲座在区委党校四楼多功能报告厅开讲。海军军医大学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曹广文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第七临床中心肿瘤科主任医师刘端祺教授围绕“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主题,科普防癌抗癌健康知识。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全体在家区领导,部分医务人员及健康教育工作人员、部分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曹广文教授以“我国主要恶性肿瘤的病因、早发现及其在特异性预防中的作用”为题,向大家普及了恶性肿瘤的病因、癌症的进化发育、预防和诊疗等相关知识;刘端祺教授以“癌症可治愈,关键在早期”为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肿瘤内科临床经验,从“癌症的定义、早期发现、预防癌症的方法、癌性格的特点”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课。两位教授立足现实生活实际,深入浅出、逻辑严密、说理透彻,系统全面地讲解了防癌抗癌健康知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做好防癌抗癌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和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