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与瑞士格林瓦德市签订友好城市备忘录 深化友好合作平台 实现双赢互利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8月15日,瑞士格林瓦德市及瑞士少女峰景区考察团一行来武,双方就两地友好城市意向协议、瑞士少女峰与武隆仙女山“共建景区”协议进行磋商,为推动两地交往和确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

  瑞士少女峰地区旅游局董事会主席、格林瓦德旅游局主席彼得·艾格;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胡珍强、何林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区旅游发展情况。黄宗华说,少女峰是瑞士旅游的经典景区之一,是每一个到瑞士旅行的人必去打卡的地方。而格林瓦德市拥有独具特色、壮美秀丽的阿尔卑斯山景观,度假和疗养更是久负盛名。希望双方以本次缔结“友好城市”为重要平台,深化友好城市交流,在加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等方面多提宝贵建议、分享先进经验,帮助武隆增强城市建设的宜居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希望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在旅游品牌建设、旅游项目实施、旅游市场开拓、旅游商品开发、旅游服务提升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并以旅游业合作交流为主导,不断促进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展,扎实推动两地达成的合作意向取得预期效果。

  卢红在致辞中说,瑞士少女峰地区在旅游城市打造、景区开发、酒店管理、生态保护等方面具有国际水准和世界水平,在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合作的大背景下,两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两个景区缔结为“共建景区”,必将推动双方在旅游合作交流、景区开发、宣传营销、客源互换共享等方面广泛合作,实现不同山水、不同文化的深度交融,实现双方旅游发展的互惠互利共赢。

  彼得·艾格表示,此次来到武隆实地考察,对于双方进一步巩固发展友好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必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双方的合作共赢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相信今天两地的相聚,必会架起双方之间友谊的桥梁,今后也必定会成为坦诚相待的知心朋友,至此让两地友谊之花绽放、友谊之树长青。

  会上,我区与瑞士格林瓦德市还签订了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备忘录,仙女山景区还与瑞士少女峰景区签订了“共建景区”协议合作,双方互赠了纪念品见证友好关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