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召开 共商武隆发展大计 共谋武隆美好未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14日,2019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商武隆发展大计,共谋武隆美好未来。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等出席会议。

  会议领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通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暑期学习谈心会议的讲话精神(新闻通稿)。通报了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5名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交流发言。

  黄宗华指出,武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外代表人士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去年以来,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等职能,成绩值得肯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改革发展尽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宗华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支持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着力打造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切实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营造宽松民主的协商环境,鼓励不同意见交流和讨论,为党外人士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