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日常监管 深化专项整治 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8-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近日,记者从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半年建管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建筑施工领域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可控,未发生亡人事故。

  今年以来,我区先后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建安”系列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夏季消防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并强化日常监管,结合监督执法检查计划,按照“双随机”和“四不两直”随机执法检查方式,截至目前,我区共检查项目81家/次,查出隐患425条,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44份,对24家责任单位进行了约谈,对6个项目的项目经理进行扣分,共计36分,对施工现场隐患突出的开展立案调查25起,共计处罚34.9万元。

  “下阶段,我们将驰而不息树牢安全生产底线,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基本要求,深化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并抓好建筑工地扬尘、噪声及污废水治理,为后续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扬尘控制工作及今年创建5个扬尘示范工地打好基础。”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