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 上半年办结治安和刑事案件29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 露)近日,记者从江口镇政府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镇共受理治安和刑事案件47件,办结29件。

  今年以来,该镇社会大局稳定,政法平安工作态势良好,治安稳定形势可控,群众安全感好满意度高。上半年,该镇共受理治安案件22件,办结15件,刑事案件25件,办结14件,无八类刑事案件。

  据悉,为维护全镇平安稳定,上半年,该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利用赶场日集中宣传5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利用该镇同事群、驻村指导群、村民委员会群等QQ、微信群群发相关信息和视频,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上半年,人民调解案件共计168件,其中,村调委调解68件,社区调委调解26件,镇调委调解4件,交警队调解室调解70件,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矛盾不是上交”,稳妥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同时,该镇积极开展“平安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制定了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创建标准,目前已成功创建一个“平安示范村(社区)”,营造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浓厚氛围和工作局面。此外,该镇还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依法行政等工作进行了大力抓管,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有效地维护了全镇的平安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