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排查整改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 累计排查点位426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8-13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蒋颖)近日,记者从区河长办获悉,我区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排查点位426个,发现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67个,边排查边整改问题38个。

  据介绍,为集中推进问题整治,区生态环境局对各单位自查发现的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了问题整治清单,明确了整治措施,督促整改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各单位根据排查情况,分类梳理,依法督促违法排污单位立即整改。

  “对已进行边查边改并完成整改的,我们要现场核实,确保整改到位,巩固整改成果。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在停止排污的前提下,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对确因问题严重,污染物排放达标无望的,依法责令关停。对污水处理设施、管网等环境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将着力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实现污水应收尽收。同时,我们将继续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问题排查整治。”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