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自然遗产喀斯特 天坑地缝天生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8-09   阅读量:

天福官驿

天生三桥景如画

龙水峡地缝

  山水人文形胜,乌江璀璨明珠。2007年6月27日,那是令武隆人难忘的一天,在新西兰召开的第3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万众瞩目的“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项目通过缔约国表决,天生三桥、芙蓉洞、后坪天坑成功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

  “万古天生桥,千秋芙蓉洞”。从此,天生三桥、芙蓉洞、后坪天坑景区逐渐成为国内外旅游网红打卡之地,武隆旅游也从此走向世界。

  天生三桥,远观,山是一座桥;近看,桥是一座山,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是亚洲最大的天生桥群,内有人文景观唐朝古官驿。

  天龙桥顶天立地,桥高200米,跨度300米,犹如飞龙在天,故而得名“天龙”。天龙桥下另有天生坑,坑内又生洞,且洞洞相连恍如克里特岛上的米诺斯迷宫,令人倍感神奇;青龙桥是三桥之中垂直落差最大的一座。桥高350米,跨度400米。桥身青翠,藤蔓缠绕。待到日落西山,余晖尽洒,青龙桥下凉风习习,桥身也因日光的关系而变成了暗绿色,似一条青龙欲飞冲天;黑龙桥桥色深暗,正如一条黑龙横卧于此。同时,黑龙桥还暗含“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景观。泉水绕三桥,大大增强了三桥的灵动美感,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气势磅礴恢宏的天生三桥,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顶级影视制作团队争相前来拍摄取景。

  著名导演张艺谋在拍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将唯一的外景拍摄地定在武隆天生三桥。一向对外景要求苛刻的他,面对天生三桥的美景,也不吝赞美之词:“整个武隆就是一个天然的影视城”。

  美国导演迈克尔·贝在天生三桥拍摄《变形金刚4》时赞叹:“武隆就是一个无需特技效果的影视基地”。并附上签名“One of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s on earth(地球上最美的地方之一)”,这是他对武隆的由衷赞誉。

  (王蓁/文 王俊杰/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