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深入接龙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接龙乡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小坪村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拓宽群众增收路。黄宗华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老百姓增收渠道,以及驻村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说,未来垫丰武高速公路修通后,接龙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及早谋划部署,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随后,黄宗华来到接龙村便民服务中心,察看基层阵地建设情况,了解脱贫现状、致贫原因、思路举措,并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他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各级扶贫干部的倾情付出,要对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干部加大关心关怀力度,对干出成绩、群众欢迎的基层干部要强化典型宣传、注重培养使用。

  黄宗华在调研中强调,我区虽然脱贫摘帽,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排查梳理,扎实完成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