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接力还重金 拾金不昧扬善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0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一名男子拨通了区公安局芙蓉水陆派出所的值班电话,称其在武隆服务区的厕所内捡到一个男士钱夹,内有大量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物品,希望民警能将钱夹归还给失主。

  经过现场查看,丢失的钱夹是许先生在武隆高速路服务区男洗手间的盥洗台上发现的,该钱夹内放有一万元的现金,钱夹的内侧还有一张身份证,民警立即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联系到段某。拾得钱夹的许某见失主已经找到便自行离开了,并不愿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

  很快,接到电话的段某匆匆赶到派出所,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夹段某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在得知是好心的群众捡到钱包交到派出所,并且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后,段某更是倍受感动,激动地说:“确实是太感谢了,现在人们的素质真的是越来越高了,面对一万元现金都不为所动,确实值得人敬佩。”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许先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让善名远播,让道德的光亮照亮你我,让我们为许先生点赞,为中华传统美德点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