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文复浩口石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扎实实完成巡视整改工作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2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到文复苗族土家族乡、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石桥苗族土家族乡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并在江口镇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促改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完成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文复乡楠木村利用农村电商平台,每年能销售1万斤花生和2万斤甜柿,有力拓宽了老百姓增收渠道。黄宗华走进该村实地察看花生长势,关切询问成熟周期,价格走势等。他说,要一手抓电商平台,一手抓旅游市场,推动本地特色农产品卖出好价钱,鼓足百姓“钱袋子”。随后,黄宗华来到高隆村,与基层干部群众拉家常、话未来,勉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苦干实干换取幸福生活。

  浩口乡拥有老鹰茶、蜡染等特色资源。黄宗华先后走进落心村、何家村、三汇村便民服务中心,察看基层阵地建设情况,了解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分布等。他说,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松气、歇歇脚”,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壮大产业、发挥特色、培育品牌上下功夫,不断巩固脱贫质量。

  石桥乡依托靠山环湖的自然优势,乡村旅游日渐红火。黄宗华来到贾角村、大坪村,与当地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仔细了解乡村旅游现状、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黄宗华说,石桥在乡村旅游发展上有独特优势,且发展潜力大、机遇多,要立足长远、及早谋划,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更多发展红利。

  在易地扶贫搬迁片区促改座谈会上,江口、芙蓉、羊角、土坎、后坪等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先后就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黄宗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了解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中的重要方面,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杜绝形式整改、假整改等问题,做到扎实整改、真实整改、高质量整改。要充分认识到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峻性,探索出一条既让群众满意,又符合政策规定,经得起检验的整改路子。要注重整改质量,加快整改进度,以时不我待的决心扎实完成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巡视“回头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