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 650亩西瓜喜获丰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8-05   阅读量:

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西瓜。

  本网讯 近日,笔者来到长坝镇胜利村西瓜种植园,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缀在藤蔓上,格外诱人。

  “要看西瓜是否成熟,就看与西瓜附近藤蔓上的触根是否干枯,如果干枯了就是真正成熟了。”

  “给我20斤的称10个,25斤的称5个……”

  果园里,西瓜种植大户王永华正在为一位从涪陵赶来的游客挑选成熟的西瓜。王永华今年流转了50亩沙地种西瓜,目前正按照1.5元/斤的价格进行零售,近来涪陵、南川等地的游客通过朋友圈等闻讯前来采摘,“有时1天能销售了2至3吨西瓜,预计收入能达到20万元左右。”

  据长坝镇农业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刘明介绍,长坝镇2019年共发展西瓜650亩,胜利村纱帽山种植的品种是“特大一号”,每个成熟西瓜重20至30斤左右,是全镇范围内个头最大的一种西瓜,味道也十分甜美。下阶段,该镇将依托低海拔地理环境优势,扶持村民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产业,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建成集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园景观带,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