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情深 区领导看望慰问驻武官兵退伍军人 优抚对象并致以节日祝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7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一行看望慰问驻武官兵,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情深。

  当天,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区人武部、武警武隆中队,与驻武官兵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训练情况,并送上慰问物资,感谢广大驻武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地方发展,特别是在维护社会稳定、承担应急抢险任务以及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黄宗华说,当前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离不开广大驻武官兵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广大驻武官兵要站在全局、战略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部队军事素质,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为武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黄宗华表示,武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不忘拥军责任,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竭尽所能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民团结、军地共建的良好局面。

  胡珍强、涂小奎、罗建国、杨兴禄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慰问。

  又讯 (记者 付琳眉)7月3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来到优抚对象张莲珍、邬大旺老人家中,代表区委、区政府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武隆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当天,黄宗华一行首先来到烈属张莲珍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加强锻炼,保重身体。黄宗华说,要进一步关注关心优抚对象生活,落实好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老革命,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来看看你,建军节到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随后,黄宗华一行来到89岁退役军人邬大旺家中,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战斗经历和革命岁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黄宗华说,革命老兵是战争的经历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感谢他们当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巨大贡献。黄宗华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革命老同志的生活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把优抚对象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涂小奎一同慰问。

  又讯 (记者 代君君)7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走访慰问了部分复员军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表达了对退伍军人及家属的崇高敬意。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么多年都一直惦记着我。”芙蓉社区92岁高龄的老复员军人田校荣1944年参加革命,曾参加过襄宜、挺进大别山、淮海、渡江等多长战役和300多次战斗,如今已九十高寿。杨国权关切地询问了田老革命的生活起居,并再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凤山街道,杨国权慰问了退伍军人杨永明。杨国权说,退伍军人都是革命功臣,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作出了突出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发挥退伍军人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对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又讯 (记者 徐爱荣)7月31日,区委副书记王频走访慰问了部队转业干部李志顺和残疾军人李玉成,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现年91岁的李志顺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1947年参军,任刘邓大军警卫团战士,参加过强渡黄河、行进大别山、淮海战役等,1949年11月参加过武隆县白马山战斗。1954年9月从西南军区高炮524团转业到武隆后,为我县交通、水利等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现年95岁的残疾军人李玉成,1949年11月参加革命,1952年7月参加抗美援朝作战在三八线0.5高低被敌人炮弹工事压伤,右大腿1/2截肢,县新华书店退休。

  王频向两位老人分别致以节日问候,详细询问其家庭和健康情况,嘱咐有关部门要尽力照顾好两位老人的晚年生活,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