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武隆区见面汇报会召开 以督查巡查为契机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实习记者 张行)7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武隆区见面汇报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组组长梁正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梁正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思想政治洗礼,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是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再一次全面检视推动。武隆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梁正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有七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了解并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级各部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二是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了解并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目标;四是了解并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通过整改推动持续用力深入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建章立制彻底改;五是检视脱贫攻坚问题并推动整改,通过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水平;六是为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做好准备;七是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通过督查巡查,确保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黄宗华在表态中强调,武隆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第十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巡查组工作,加大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力度,持续巩固产业扶贫、临界户帮扶等。同时,将以此次全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为契机,全面完成问题整改“销号”,高质量完成全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卢红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