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图书馆上半年流通人次8万余人 借阅图书6万余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7月10日,记者从区图书馆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图书馆总流通人次8万余人,书刊文献外借册次6万余册。根据统计,文学类书籍在外借图书中借阅次数最高。

  “为满足广大读者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我馆不断增加藏书量,还定期举办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同时,我们还计划在南滨路再建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区现已建成1个图书馆总馆、27个分馆。其中,总馆建筑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馆内现有文献总藏量166649册,年订阅报刊171种,年均文献入藏量8029册。位于世纪广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馆内配置纸质图书5000余册,涵盖文学、历史、医疗、少儿等门类,并设有电子书借阅机为读者提供海量的电子图书和数字资源。

  作为全民阅读的引领者和推广阅读的主阵地,区图书馆还引进电子书阅读机,丰富群众的阅读形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