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城管帮助走失儿童找亲获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7-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陈娜霖

  7月5日晚,城区南滨路步行道上演暖心一幕,家住人民广场附近的居民赵女士握住区城管执法支队江南大队执法人员刘杰的双手不住地感谢,感谢刘杰一行帮助她找回走丢的儿子。

  原来当天晚上,刘杰和另两名同事在南滨路步行道日常巡逻执勤,发现步行道上一处群众拥挤围观现象,3人立即快步走近一看,座椅上坐着一位5至6岁的小男孩,正在无助哭泣,周围群众一边安慰,一边窃窃私语。

  “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刘杰走上前蹲下,耐心安慰孩子,稳定其情绪。经过询问,只知小男孩家住人民广场附近,具体地址表达不清,爸爸妈妈的电话也记不清。

  随后刘杰等人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寻找小男孩家人的信息,一名队员陪伴小男孩守在原地以便家长返回寻找,其他队员积极走访附近街坊,看能否找到走失小孩的家长,并及时联系警方,请求进一步帮助。

  终于,在城管队员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30分钟后,小孩家属闻讯赶来,看到走失的孩子安然无恙地站在面前,瞬间热泪盈眶,连声向刘杰表示感谢。

  区城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带小孩外出,一定要注意把孩子带到身边,不要让孩子到处乱窜,以防意外的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