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起至今年6月 我区为困难群众投保1798850.65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7-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日前,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从2017年起至6月,全区已有18185名困难群众被纳入惠民济困商业保险保障范围,投保金额高达1798850.65万元,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在遭遇意外、大病、上学时的负担,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据了解,惠民济困商业保险是为提高困难群众的风险抵御能力,减少困难群众遭遇意外或疾病后造成的生活负担,在现有社会救助方式的基础上,面向重点民政救助对象和优抚对象推出的一款综合商业保险。其参保对象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不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四类城乡困难群众。

  “参保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由我局统一给保险公司提供名单,为符合条件的参保对象购买,无需参保对象个人出资购买。”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保障范围包含意外伤害、大病补充、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5大类,当参保对象发生符合理赔条件的情况时,可以向相应的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截至6月底,我区累计为18185名困难群众投保1798850.65万元,共理赔586人次618721.28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