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痒有妙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7-05   阅读量:

  每到夏季来临时,就是蚊子这种昆虫最嚣张的时候,嗡嗡嗡的声音总是吵得让人睡不着。特别是被蚊子咬了之后,痒比疼更让人难受,那么蚊子咬了后怎么快速消肿止痒呢?今天教你几个小妙招,以后再被蚊子咬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1.涂芦荟汁

  在被蚊子叮咬之后,如果家里有种芦荟的话,可以掰一点新鲜的芦荟叶子,挤出汁液涂抹在被叮咬的地方,清凉的感觉能够很快的缓解被蚊子叮咬后的瘙痒。芦荟凝胶有抗炎的特性,用在被蚊子叮咬的伤口,能加速伤口愈合的速度。

  2.抹牙膏

  相信家里都会有牙膏,被蚊子咬了之后痒得难受,可以涂抹一点牙膏,能够有效的缓解瘙痒。但是牙膏止痒的时间不长,只能用来应应急。抹一点牙膏在蚊子叮咬的地方,你会感到很清凉,可以一下子缓解瘙痒感,要是实在难受的话,用药膏应付一下也很不错。

  3.冰敷

  将冰块放在被叮咬的地方,能够迅速的缓解皮肤瘙痒。但这种止痒方法也是一时的,冰过之后可能还会痒,不过止痒的效果很不错。要说蚊子咬了怎么消肿止痒最快,用冰块敷的方式,能够最快的缓解瘙痒和疼痛,还有一定的消肿作用。

  4.用肥皂水洗

  在被蚊子叮咬之后,用肥皂水洗,能够起到止痒消肿的效果。因为蚊子的毒液是酸性的,而肥皂水是碱性的,所以用肥皂水清洗涂抹被蚊子叮咬的地方,能够对蚊子的毒液起到中和效果。不过要提醒大家的事,刚用肥皂水洗过的伤口,可能会很痒,千万不要用手挠。

  5.热水止痒

  热敷是抑制瘙痒最有效的方式,热量有助于抑制组胺反应,把勺子放入到热水中,加热到比较烫但皮肤还可以承受的程度,然后在患处热敷直到勺子冷却,从而抑制瘙痒。

  6.按压法止痒

  被蚊子咬了,我们会用挠痒来进行缓解,但这种方式很容易破坏皮肤组织,其实只需把挠痒变成按压,用手在瘙痒处按压几分钟,即可抑制痒。

  7.涂花露水

  许多人在被蚊子咬了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涂花露水。花露水清凉的效果能够有效止痒,涂抹也比较方便,一般夏天大家也都备有花露水。除了花露水之外,还可以涂抹一些“氢化可的松乳膏”,能够起到消炎止痒的效果。如果被蚊子叮咬出现过敏症状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张再行 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