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委 上半年共查获非法捕捞案件31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近日,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委2019年春季禁渔护鱼工作总结会上获悉,上半年来,我区共查获非法捕捞案件31起,涉及32人,罚款14400元。

  今年以来,区农业农村委联合区渔政以“强执法、树形象、护生态”为目标,严格按照禁渔期工作方案,坚持实行常态化执法和重点环节执法工作机制,对禁渔期违规违法捕捞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破坏渔业生态的违法行为予以高限处罚。今年禁渔期间,共出动执法车111车次、执法艇91次、执法人员317人次,没收渔网约253张、虾网50余个、钓具200余套,劝退垂钓者1000余人次,共查获非法捕捞案件31起,涉及32人,罚款14400元。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渔业生态资源保护的宣传力度,确保全区天然水域真正达到一江碧水、两岸青山。”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队长向庆表示,我区天然水域河岸线200余公里,其中不通航和偏远天然水域的宣传方式比较单一,有的甚至还存在宣传盲区,接下来,将通过电视、广播、报刊、手机信息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渔业生态资源保护的宣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