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坝镇 1万余尾鱼苗投放优质稻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7-05   阅读量:

投放鱼苗。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喻梅)“草鱼100尾一袋,鲤鱼150尾一袋,大家按一亩稻田投放400尾的标准来领鱼苗!”近日,长坝镇民主村村支书郭廷海冒着大雨给农户分发鱼苗。

  据悉,长坝镇民主村立足该村水资源丰富的生态优势,积极组织群众进行稻田养殖,把稻田养鱼当作一项重要的富民产业。

  民主村是我区深度贫困村之一,海拔600至1910米,全村共296户891人,劳动力628人,外出务工385人,在家人口86户183人,留守在村的大多是老人,产业发展相对缓慢。为了发展产业,民主村做过很多尝试,如油茶、前胡等。

  “我们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召开院坝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最终确定采取‘集体经济+’的模式,发展犀牛湖养殖生态鱼和优质稻田养殖。”据郭廷海介绍,“集体经济+”的模式即以集体经济成立的实体公司——武隆区蓝湖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户的模式。公司负责前期田埂硬化、鱼苗购置,农户负责后期养殖工作。待有收益之后,按照农户7成,集体经济公司3成分红,以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壮大集体经济,助农增收。

  “稻田养鱼不仅能通过养殖增收,而且还能改善稻田环境,促进水稻产量进一步提高。”长坝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民主村将积极开展稻田养鱼宣传工作,落实好农户养殖培训工作,积极开展稻田鱼养殖指导,把稻田鱼打造成民主村的一张名片。

  据悉,当天共在100亩优质稻田区投放了10000尾鱼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