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区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公安队伍 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7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前往区公安局,对公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打造政治过硬的公安队伍。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何正清、马奇柯、罗建国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会上,黄宗华听取区公安局贯彻落实中央重要决策、市委安排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的情况汇报,听取全区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等,并就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

  黄宗华指出,今年以来,区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着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力确保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黄宗华强调,区公安局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努力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能力素质提升,培养公安干警的敬业精神和牺牲精神,特别是要着力破解新形势下的高科技犯罪问题。要进一步在维护一方稳定上深下功夫,严厉打击犯罪,紧盯扫黄打非,严防刑事案件、特别是极端刑事案件发生。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员和重要节点的管控,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保持公安队伍的干净纯洁。要以贯彻全国、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对标先进,追赶先进,以更高的标准从严治警。要进一步加强公安系统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公安战线上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公安队伍,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卢红说,区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治理力度,在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深耕细作。要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建警治警要求,确保执行到位。要讲奉献、讲党性、讲原则,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人财物保障,做到保刚性、保运转、保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治久安的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