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 应急常规演练提升救援能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6-17   阅读量:

演练现场。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帮华)“洪水太大了,韩家坝橙子沟山坪塘有决堤危险,必须迅速分流洪水,请应急队员立即行动。”一阵急促的警报打破了山村的寂静,40名应急队员收到同样的短信,大家打开车门,10分钟内迅速赶到了橙子沟山坪塘。

  这是日前庙垭乡组织开展应急综合演练的一幕。参加演练的是该乡各村年轻力壮的成员组成的应急分队。

  笔者在现场看到,应急队员到达和平村韩家坝橙子沟山坪塘后,有的装沙袋,有的扛着沙袋,迅速跑到橙子沟,把洪水来源挡在山坪塘外,避免了山坪塘决堤的危险。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们不但学会了灭火器、高压灭火水枪等器械的用法,而且再次熟悉了应急救援的流程,万一遇见这样的情况就不会束手无策了。”应急队员李朝伟说。

  此次演练包括居民房屋火灾救援、地质灾害居民转移、山坪塘洪灾、交通事故应急处理四个方面,对提升应急队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和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