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挣积分 用积分换服务 我区首家“时间银行” 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落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6-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把时间存入银行,用劳动挣积分,用积分换服务,这样的养老方式让老年生活更加充实。”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首家民办非企业——武隆“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意味着互助养老模式将是继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等模式后的又一有益补充。

  武隆“时间银行”通过创新的O2O(Online to Offline)互助公益模式,将每个人的公益服务时间储存下来,在需要的时候“提取”:换取他人同等的服务时间、换购等价商品或部分提现。目前,服务1小时算10分,1分可兑换1元钱。

  “通过日间照料,开展老人互助养老服务,让志愿者获得积分,并以累积积分兑换服务或商品的模式,满足老人‘劳有所为’的需求,达到邻里友爱、互助共济的目的。”据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互助养老模式的推广将有效缓解部分老年人养老服务支出能力不足的问题,更好地帮助及服务社区老人,切实增强老年人及其子女的幸福感、获得感,助力我区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让好人有“一直做好事”的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介绍,成立后的武隆“时间银行”将致力于服务“出租自己的时间和租赁别人的时间”两类人群,并依靠线上平台实施互助养老服务,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洁、助急、助医、康复保健、文化娱乐、精神慰籍等线下直接服务和转介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