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黄宗华讲话 卢红作说明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9-06-14   阅读量:

6月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徐 强/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6月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全会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不负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黄宗华讲话。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全区上下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委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印发工作方案,列出一批学习专题、宣传主题和工作专项,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当前,全区上下精神饱满、信心满满,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坚定。

  全会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武隆发展新征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认真对标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再完善再深化,对干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再强化再提升,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要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关心厚爱,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践行“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让党中央放心、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全会指出,发挥“三个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交给重庆的战略任务。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发挥“三个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围绕全局强担当、立足一域展作为,在服从服务全局中实现自身发展。要聚焦“三个作用”谋划一域、服务全局;聚焦“三个作用”明确目标、明晰路径;聚焦“三个作用”把握形势、发挥优势;聚焦“三个作用”抢抓机遇、勇担责任,通过加快建成全市“特色山水城市”,更好服务于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更好服务于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加快建成全市“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示范区”,更好服务于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全会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工作部署,一项项、一件件抓好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不断推动武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积极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推动生态工业提质增效、推动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壮大、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增强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突出改革实效、提升开放水平、发展外向型经济。要努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度发力、在提升城市品质上持续加力、在产城景融合发展上科学用力、在区域协调发展上形成合力。要加快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新优势,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绿色发展。要努力开创思想舆论引导工作新局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强意识形态管控。要全面落实民生和安全工作新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切实抓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切实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全会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一手抓集中攻坚、一手抓成果巩固,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攻坚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改进工作作风。要锁定目标标准,持续巩固“两不愁”,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要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接续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抓紧推进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其他各类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精准方略,集中攻克深度贫困,聚力解决重点贫困,确保未脱贫人口脱贫,全力防止“临界户”致贫。要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把防止返贫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考核评估,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全会强调,推进新时代武隆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严格干部选用,广开进贤渠道,激励担当作为。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提升,补齐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部位,重视新的领域,注重探索创新,打造示范亮点。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锲而不舍抓作风转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武隆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听取和讨论黄宗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全会决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决定(讨论稿)》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区内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